【法加】围巾、冬夜、哦上帝

旧文混更一下加诞233。CP:法加。新大陆出没 XD


#

马修微微鞠躬,“谢谢你,弗朗西斯,不必了。我先回去了。亚瑟和阿尔还在那里呢……”

弗朗西斯意味深长地扬了扬嘴角,他当然不会漏看说出“亚瑟和阿尔还在那里”的时候马修不自觉抓紧熊二郎的手指。他瞥了一眼站在麦当劳的点餐处前吵着架的亚瑟和阿尔,撑在颊边的手在一声低不可闻的叹息后垂了下来,“他们嘛,小马修你……啊。”

他的话戛然而止,连尾音也被碾碎在随着马修的离去而合上的玻璃门之间。

而马修就这么独自走在了回家的路上。快到圣诞节了,很冷;街上的灯与树被装饰得五光十色,路上人影三三两两。马修呼出一口白气,他把围巾落在麦当劳了,但他不打算回去拿。他想,弗朗西斯会认出他的围巾,然后拜托阿尔弗雷德把围巾拿给他。

马修慢慢地走着,绕过数不清的大街小巷。大概是被冻得记不清回家的路了,他自嘲,内心一点都不慌张或者害羞。反而是他怀中的熊二郎先不安了起来,“马修,马修,不是这边,那边。”

“谢谢你,熊吉。”道谢的时候马修觉得好像有哪里弄错了,怀中的熊没什么反应,他也就没有多想。

按照熊二郎零零碎碎的指示走着,眼前出现了几间亮着灯火的店家。这让马修感到了些许温暖。

继续往前走,马修经过那些店家。走过其中一家蛋糕店时,几个熟悉的人影挤进他眼角的余光。他愣了一下,退回几步,闭上眼睛又睁开。阿尔弗雷德和亚瑟、弗朗西斯在蛋糕店里。

“唔。”熊二郎抬头也看到了他们。

“他们在挑圣诞节的蛋糕吧,熊五郞。”马修注视着橱窗另一侧的三人,喃喃自语道。

“马修。”熊二郎叫他的名字。

“嗯,没关系的。谢谢你,熊五郞。”

马修别回视线,低头将嘴唇贴在熊二郎的头顶。没关系。他已经习惯了,无论如何。马修深呼吸一次,挺了挺腰,向前走去,仿佛要将一切都丢在身后。

不知过了多久,马修的身后突然响起脚步声。马修一惊,回头,于是接着又吃了一惊——弗朗西斯站在他身后,金色的卷发还没来得及从奔跑中落下,蔚蓝色的眼睛望着他。

马修一时说不出话来,弗朗西斯微微喘着气,也没说话。马修看到了弗朗西斯手上的红色围巾。

“小马修走得太快啦,哥哥我追得好累呢。”

“……弗朗西斯。”

马修面颊泛红。

他已经记不大清楚了——这是不是在童年之后,第一个从背后追上他的人呢?他太过惊讶,太过惊喜了,“我以为……”

“回去吧,小马修。”

弗朗西斯微笑着为马修围上围巾,摸了摸熊二郎的头,走到马修身边,揽住他的肩膀。

“啊兄弟你去哪里了——!吓死本Hero了还以为你被那只蠢熊吃掉了!”走进蛋糕店的时候,阿尔弗雷德扑上来就是一个熊抱,差点和马修一起撞到玻璃门上。

“那个汉堡白痴为了找你差点把麦当劳给拆了。”亚瑟把马修从阿尔弗雷德的怀抱里捞出来,拉到蛋糕店的柜台前,指着一个蛋糕对他说,“蛋糕,怎么样?”

马修缓过来,眨了眨紫色的眼睛,“……蛋糕?”

亚瑟说这是个蛋糕。“本Hero精心设计的蛋糕哦!”阿尔凑到马修身边。马修认真谨慎地看了蛋糕的每一个角落:中间是一颗漂亮的五角星,旁边散落着一些红色的枫叶,再周围一圈是司康饼,再接着是红酒瓶,还有一些条纹夹杂其中,至于这个蛋糕,是蓝色的。

哦上帝。

“喜欢吗?”弗朗西斯问。

蛋糕上写着“圣诞节快乐”,用了四种颜色。不得不说,它看起来真是糟糕透了。

不过,他喜欢。

“喜欢!”熊二郎大声地回答了,尽管熊二郎知道马修永远不可能让自己碰这个蛋糕,从各种意义上来说。

它只是单纯地想搞个恶作剧——它清脆的声音成功盖住了马修的回答。


没啦!

评论
热度(7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