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PH/All加】笼中鸟(扑克设定) Chapter3

这一章只有一个功能:warning,下章…ry

*扑克设定,含私设。All加,涉及CP:米加,露加,法加,英加,以及仏英,露中。

前篇链接:Chapter 1 2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笼中鸟

Chapter3

不同于气候温和的方块王国,这里是个有着漫长的冬天、干燥的夏天和短暂的春秋的地方。阴雨在黑桃王国盘踞了数天,雨珠砸在紧闭的窗户上,急着浇灭这个国家大败宿敌的狂喜。而就在几天后,仿佛为了庆祝马修的康复似的,当他从暮霭沉沉的梦中醒来时,他发现阳光轻柔地照在他的手边。乌云随着夜晚的黑暗一同褪去了。

马修从爬下床,站直身子,久违地伸了个懒腰。他很幸运,得到了黑桃王国的宫廷医生的照料;相对不幸的是,除了阿尔弗雷德孜孜不倦的骚扰,医生严格规定了他每天自由活动的时间,到昨天为止,也就只有一个小时而已。他看了一眼壁钟,太阳才升起不久,这一天他醒得比前些日子都早,终于不用一睁开眼睛就看见端着两碗药站在床边的医生了。他抚了抚胸口。

打开墙角的衣柜,里面放了两套衣服,是亚瑟为他准备的。他换上其中一套,白衬衫加蓝黑菱形马甲,以及黑色长裤、皮鞋。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很精神,他满意地点头。

马修蹑手蹑脚地离开了房间,没有费什么劲,找到了一个宽敞的露台。通向露台的镂空门早就被细心的仆人敞开了,风从外面吹进来,捉弄着薄纱的窗帘。他走上去,露台的地面是清一色的象牙白瓷砖,水迹已干。大理石栏杆底下放了一些盆栽,看起来是由王宫中的某个有闲心的老佣人照料着。马修走到露台边缘,在这里可以俯瞰王宫西侧的全景。太阳缓缓升上他背后的钟塔尖顶。

“你好了?”阿尔弗雷德的嗓音从内侧传来。

“我想是的,”马修转回身,阿爾弗雷德站在逆光的阴影中,手插在外套的口袋里,一双湛蓝的眼睛像是在发光,“陛下……阿尔弗雷德。”

“他们到处在找你,”顽皮的笑容浮现在黑桃国王的脸上,“兄弟,你要是希望躲开那些药罐子,跟我去画室吧?”

事实上,阿尔弗雷德一直希望自己的王宫里有个画师。几年前,他特意开辟了画室,准备了充足的画材,可挑剔的艺术家们来一个走一个。阿尔弗雷德嘟嘟囔囔抱怨了一路,马修一走进画室,立刻明白了原因:这分明就是个收藏室,或者朴素点说,一个仓库。“阿尔弗雷德,你不整理这里的吗?”阿尔弗雷德刚拿起一块调色盘的手松开了,他震惊地看着马修:“我特意叫佣人不要整理的。”

不过凌乱的画室根本不是重点,马修默然心想,他倒觉得那些画家们都是被阿尔弗雷德烦走的。在清理出一片勉强够他为阿尔弗雷德作肖像画的空地之后,他对这一点更加确信。他庆幸自己已经基本习惯了阿尔弗雷德的聒噪。

“让你安静坐着,多苦的差事啊。”马修长出一口气,右手的画笔蘸上颜料,“阿尔弗雷德,当你的画师必须得要求更高的报酬。”

画家的话音刚落,阿尔弗雷德又换了个姿势。他的手挂在椅背后面,仰头,从眼角的余光里观察对面的人,“如果你想要的话——我可以给你讲讲故事。”

“那要看是什么故事了。”马修顿了一下,才说。“比如亚瑟的眉毛是怎样变得这么粗的……”阿尔弗雷德碎碎念道。马修手里的画笔差点掉地上,他心有余悸,抓着笔杆子,看向阿尔弗雷德。黑桃国王爆发出一连串大笑,“我开玩笑的啦!”他摘下眼镜,擦掉笑出来的眼泪,“我跟你说亚瑟眉毛一生出来就有那么粗,真的——想知道我小时候的事吗?英雄传说哦!”

马修往画架一侧挪了挪,抿起嘴唇,“当然,我一直想要了解你,陛下。”与此同时,他抬手,往画布上抹了一点蓝色。天空的蓝色。

 

年轻的阿尔弗雷德过去的经历,并不和今日的天空一样万里无云。马修静静地听着,手上作画的动作依旧熟练。出于习惯,阿尔弗雷德的发梢、眼角、指甲、上衣的褶皱、裤脚和鞋尖全部映入他眼中,一个不漏;他没有发现,阿尔弗雷德也同样在端详他。

仔细看,还是可以发现马修与他的许多不同之处。马修比阿尔弗雷德瘦弱得多,眉眼也更加柔和。但他那双漂亮的紫罗兰眸子,很少直视阿尔弗雷德的——或者说所有人的——眼睛。阿尔弗雷德盯着马修的手。一双艺术家的手,粗糙、有力,握着画笔,正在进行创作。他的目光沿马修的手腕向上。灯光透过单薄的布料,勾勒出手臂的轮廓。

“嘿,”阿尔弗雷德突然说,“你觉得你自己像不像我?”

马修微微一笑,“除了脸以外。”

“我也这么觉得。”双手枕到脑后,阿尔弗雷德做出一副苦恼的模样,“你说你是不是我失散多年的双胞胎?虽然亚瑟说我没有。”

“……谁知道呢?”马修悄声说,“这样的双胞胎可真不幸。一个太过安静,一个太过——”他突然住了嘴。阿尔弗雷德兴致盎然,“嗯?我怎么了?”

“请原谅,”马修垂下脑袋,“你是个任性的人,却让人无法拒绝,至少……”

他的锁骨随领口的起伏而若隐若现。阿尔弗雷德一咂舌,两腿一伸,站起来,走到马修身边。直到阿尔弗雷德站到了他面前,马修才轻轻发出一声,“呃?”阿尔弗雷德瞥了一眼他的肖像画,展开的画布上的内容是他的第一个姿势。“那么对你来说,我做什么都可以咯?”

马修有些吃惊,睁大眼睛。多少有些调笑的意味,阿尔弗雷德伸手托住他的下巴,把他的脸抬起来,马修不得不与阿尔弗雷德对视。阿尔弗雷德注意到他的眼中一闪而过的哀伤。但他还是贴上了他的嘴唇,短暂而迅速地亲了他一下。

不给马修反应的时间,阿尔弗雷德抽回手,“记得把画画完,我会检查的。”然后转身走了。他没有回头,随手关上画室的门,留马修一人呆坐在里面。

他朝走廊尽头走去,良久,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嘴唇。他在认真地思考,刚才他吻过的人,那衣袖下的肌肤是怎样的柔软。

评论(4)
热度(16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