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PH/all加】笼中鸟 Chapter9

*扑克设定,含私设。All加,涉及CP:米加,露加,法加,英加,以及仏英,露中。

前篇链接:Chapter 1 2 3 4 5 6 7 8

拒绝谈人生!

 

笼中鸟 

Chapter9

亚瑟不回头也知道,弗朗西斯站在露台上,目送他离去,直到他所乘的马车驶入居民区。马蹄声整齐而清脆,拉着身后的车厢平稳地前进,亚瑟的手枕在窗沿上,精致的窗帘不时扫过他的视线。祖母绿的眸子冷静地环视着方块国的街景,和他记忆中的不一样,这里变得更加……寂寞了。

道路两侧灯火通明,但没有行人。亚瑟叹了口气,他倒有些同情方块国的国民们了。无意的一瞥,让他注意到一间杂货店里空无一人,货架孤零零地立在柜台后面。他眉头一紧,细细看过沿街的每一家店,发现整条街上一个人都没有。亚瑟警觉地站起来,抬头的瞬间,他动作一滞。

下雪了。

这不是个该下雪的季节,天上却飘起了雪花。亚瑟脊背一凉,一股诡异却熟悉的魔力波动笼罩在周围。这时,马车停了下来。亚瑟打开门,一跃而下。一层薄薄的冰爬上他的靴子。从离开弗朗西斯的王宫起就没有说过一句话的车夫缓缓动了动,发出悉悉索索的声音,从车上爬了下来。

车夫摘掉帽子,露出白金色的柔顺头发,他看着亚瑟,理了理脖子上的围巾,笑眯眯的,“我的驾车技术还不错吧,亚瑟?”

金发绅士震惊地看着对面的人。他脑中闪过的第一个念头是“刚才就应该把弗朗西斯抽死”,第二个念头是黑桃国的安危,最后总算想起了自己的生命安全。他抬手,用魔法投影出一把长剑,紧紧握住。

“自寻死路,伊万·布拉金斯基。”他冷冷地说。

“啊哈哈,你到了这个时候还要逞强吗?”伊万合掌,眼睛笑得弯了起来,“你还能做的,也就只有投影耀的剑,告诉他们,你呀,马上就要死了吧?”

亚瑟没回答。剑直直刺出,毫不留情地穿过了伊万的身体。伊万一动不动。亚瑟心生疑惑,随即发现闪着幽蓝色光芒的冰结上他手中的剑和伊万的身体。他大吃一惊,拔不出剑,只好松手。眨眼之间,伊万连同插在他身上的剑都变成了冰雕,紧接着碎成了冰花。亚瑟后退几步,避免四散的冰晶落到他身上。

一声清亮的“咚”,一个物什砸在地上。亚瑟谨慎地靠过去,弯腰一看,一个精致的梨形人偶躺在伊万原本站着的地方。

雪仍旧在下,诡异的魔力波动也没有散去。亚瑟一脚踩碎了那个人偶,解开马身上的连着车厢的绳子,翻身上马,匆匆向前赶去。


弗朗西斯在露台上待到了深夜,直到月亮被乌云遮掩,他转身,穿过几层回形楼梯,前往地下室。地下室的大部分空间用来做酒窖,虽然这里藏有他心爱的酒,但他从来不在这里喝酒。可这次,他一推开厚重的木门,就有一股浓烈的酒味传来。他快步走向地下室正中央,伊万坐在那里的一张小圆桌边上,晃着身子,手里握了一瓶酒,桌上是一瓶没开的红酒。

果然。弗朗西斯心想,微微蹙眉,走到伊万身边。没等他走到,伊万回身,露出孩子一般的笑容,对他说道:“你好啊,弗朗西斯。我没动你的酒哦,看,我只是把它拿出来了而已。”他用自己手中的瓶子指了指桌上的红酒瓶。他手中的是伏特加。

“怎么,”弗朗西斯在伊万对面坐下,说,“现在想着要感谢我,未免太迟了吧。”

“我帮你把马修送到阿尔弗雷德身边,还让黑桃国放松了对我们的警惕,这不就是最好的报答了吗,陛下?”

大个子男人的甜糯嗓音让弗朗西斯很不舒服。弗朗西斯换了一个坐姿,双手交叉,“哦?”

就在这时,杂乱的脚步声闯进地下室。一个侍从惊慌地冲进来,见到弗朗西斯,松了一口气,立即又哭丧着张脸,喊道,“陛下!守卫在偏殿的墙角下发现了一具尸体,他是黑桃国来的柯克兰先生的马车夫!”

弗朗西斯瞪大眼睛。他看向伊万,伊万微笑着回视他。


亚瑟从没觉得方块国这么大,时间流逝得这么慢。他觉得自己骑在马上的时间足够一个白天黑夜了。他两腿夹紧马肚,一手攥紧缰绳,另一只手握成拳,放在身侧,随时准备使用魔法。任何梅花国或方块国的东西,一时半会儿都伤不到他。

终于,远方逐渐呈现出郊区的风景,两侧的房屋变得越来越低矮。突然,亚瑟眼角的余光中掠过一抹银白。他一怔,转过头,用目光搜寻四周,同时马不停蹄地向前。“会在这里吗,”他喃喃道,“娜塔——”

他的话戛然而止,破空的长鸣撕碎了他的思考。突如其来的疼痛显得不太真实,亚瑟花了点时间才明白发生了什么。他低头看见没入自己身躯然后又穿出的箭头。他认得这支箭。

那是在黑桃国和梅花国还没有那么激烈的矛盾、他还没遇见弗朗西斯的时候,除了研究魔法,他也研究弓箭。他乐于把箭术教给每一个愿意学习的人,其中就包括娜塔莎·阿尔洛夫斯卡娅,伊万的妹妹。

娜塔莎是他的最后一个学生,道别时,亚瑟把他的弓和箭送给了她。而亚瑟做梦都没想过,他的箭,有一天会指向他自己。

但亚瑟来不及细细回想往事了。数年以前娜塔莎冷傲的面孔在他的心上一闪而过,铺天盖地的叹息和愤恨如潮水般袭来,将他埋葬。亚瑟从马背上摔下。马跑出去一阵,发觉背上重量的减轻,又转了回来,在亚瑟身边嘶鸣。

这一箭是致命的。没有任何魔法的缠附,精准而狠辣的一击。亚瑟趴在地上,体温和意识随着血的漫出而加速流失。他什么都看不清,隐约感觉到有人走近。他放弃地合上眼睛,微动的嘴唇说着一句没有人能听见的话:“这下……我们真的没有机会了。”

身着深蓝色长裙的银发少女默默站在一旁。她背着一把长弓。良久之后,她对着血泊中的亚瑟深深鞠了一躬。

 

评论(3)
热度(8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/ Powered by LOFTER